人生充滿變化,原本說好要一同到肯亞Safari的好友,在出發前兩個星期因家中有事無法出國,故…故…故 我一個人  跟團。畢竟要去的是全世界人類發展指數最低的非洲,事前準備不可少。

一.挨針與吃藥

      不是要出國玩嗎?怎麼又要挨針與吃藥,無奈阿,去的是疾病猖獗,衛生條件欠佳的非洲,而肯亞位居非洲四大傳染病(瘧疾 血吸蟲病 黃熱病 昏睡病)的分布區,在台灣事前預防工作是不可少的(總不會希望進非洲醫院吧!!!)

      出國前十天,到了台大醫院的旅遊門診(人少少,即去即看),醫生建議黃熱病疫苗與A肝疫苗,不過一項視打針如上斷頭台的我,可不想挨兩針,且聽說打A肝疫苗超痛,只打了黃熱病疫苗,得到了黃本子(國際接種證明書),還不是聽說持黃本子才能進肯亞。

       (奇了,進出肯亞從無任何人檢查這本黃本子)

      醫生是不會勉強人打針的,既然我不打A肝疫苗,所以醫生只是苦口婆心的勸告我,別喝生水與生冷食物,聽起來是很簡單,當下我點頭如搗蒜,心想別再打針就好。

      最後需要砸大錢的東東出現了-瘧疾藥,醫生給我兩個選擇,Doxycycline 一顆幾塊錢,但回台後還得連吃四週;Malarone 一顆近180元,回台後連續吃一週,考慮到不想吃太多藥,只好忍痛砸大錢買了Malarone,共十六顆(1+8+7)。連同藥費+證明書費+打針+…,最後在台大共付了4864元。

二.服裝

      赤道橫貫肯亞中部,不過千萬別以為可以穿短袖短褲去肯亞,包準曬傷又受凍。肯亞位居東非高原,受到高度影響,即便是八月,肯亞也不熱,早晚十度(有點寒流到來的感覺),中午可到25度,日夜溫差大。因此服裝上以洋蔥式穿法為宜,著薄長袖長褲另加薄外套,熱了拖掉外套就好。一定要記得帶帽子,非洲陽光真的很曬,讓人頭昏昏的(難怪中午的非洲獅子都是懶洋洋的躲在樹叢下睡覺)。

三.其他必帶物

  1. 口罩:肯亞工業活動少,但因空氣中沙塵很多,即便是坐在車子裡也要戴口罩
  2. 坐墊:進入國家公園或保護區後,何謂路?車子能開過去就是路,滿是小石塊與坑洞的泥土路會讓車子顛簸不已,最好是帶個坐墊去會比較好。
  3. 吹風機:不是每個飯店都有吹風機,特別是馬賽馬拉,如果不想濕零零,讓風沙自然吹乾,最好帶把旅用吹風機(PS注意電壓差異,我的竹炭吹風機就因此掛了)。
  4. 望遠鏡:到肯亞Safari的重點就是不停的拍拍拍,如果單眼相機的光學焦距沒有很遠(最好是拿大砲才能將遠處動物抓下來),千萬記得帶望遠鏡,才能看清楚動物的毛髮走向與一舉一動,這太重要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nehwe 的頭像
    jonehwe

    小慧慧的家

    joneh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